close

一支小螺絲釘 ... 可以造就大工程 !!!
一塊小樂高 ... 也可以創造大夢想 ~~~



首圖放這張 ... 是不是會被追殺呀 ~ ( 上圖摘自輔大猴部落格 )
沒辦法 ... 我好喜歡這張喔 ~ 輔大猴自己說週邊商品有賣這款明信片 ... 可是現場根本沒有ㄚ ~~~  
所以我只好自己抓圖片彌補遺憾了 ... ( 輔大猴別殺我 ... 我有註明出處喔 ! )

其實一開始這個展我是從蘋果那得知資訊的 ...
她跟娃娃 . 小草 在開展當天就被受邀去搶先看了 ... 然後隔天就出了分享文 ... 
在此送上部落客分享文連結 ...
蘋果 http://www.wretch.cc/blog/cuterosalind/18992145
娃娃 http://www.wretch.cc/blog/bambi1004/16716704
小草 http://www.wretch.cc/blog/sgsg1218/35478208

本來是想暑假過後再去看展 ... ( 避開人潮 )
不過朋友剛好有空 ... 就先一步去人擠人的欣賞世界大展囉 ~

其實信義區我很不熟 ...
去之前上網查了一下該在哪吃飯比較順 ...
我也不是百貨控 ... 所以對百貨也不熟 ...
但阪急百貨裡似乎有不少餐廳可用餐 ... 美食街的 B2 區有不少部落客寫過食記 ... 另外 7 樓還有餐廳區 ...
星期一的中午 ... 很納悶的阪急 B2 美食街每間都在排隊 ... 唉 ~ 暑假都是這般光景嗎 ?
所幸上 7 樓去碰碰運氣 ... 果真 ... 樓上排隊人潮比較少 ... 就選在 7 樓吃飯囉 ~



7 樓餐廳價格較高一點點 ( 法樂琪 也在這層 )
所以看到 " 抗漲應援 " 馬上就停下來了 ...
這間上都和食也有看到網友寫過食記 ... 所以 ... 就它啦 ~
剛好是週一 ... 你能想像百貨公司裡的餐廳 ... 一份生魚片蓋飯套餐 只要 238 元嗎 !?
看到不吃 ... 就太對不起 星期一 了 ~~~



我朋友現在在素食餐廳工作 ... 所以開始吃素 ... 於是找了菜單裡比較接近素食的餐點 ...
她點的是 和定食 ... 然後把肉類換了一盤莎拉 ...
其他餐裡的蝦 ... 就讓給我吃 ...
她說 ... 改吃素後 ... 皮膚變好了 ... 排便狀況也比以前好很多 ... 叫我可以試試 ...
恩 ~ 上次見她就很驚訝她皮膚怎這麼優 ... 原來 ... 是吃素的關係呀 !!!
我呢 ~ 就再考慮看看囉 ^^



滿心期待的生魚片蓋飯來囉 ~
這樣 238 元 ... 真的很超值 ...
還附上味磳湯跟茶碗蒸 ... 餐後還有紅豆抹茶凍 ... 真的很划算 !!
當然是要另外加一成服務費 ... 畢竟是百貨公司裡的餐廳嘛 ~ 



酒足飯飽後 ... 拿著門票要來衝今日最大任務囉 ~
這票價有驚訝嗎 !?
是的 ... 其實現在有聯展套票 ... 三展聯合 : 積木夢工場 . 無限創造 DNA . 瘋狂達利 
只要妳看了一個展 ... 另外兩展就可以用優惠價加購了 ... 很棒吧 ~



從阪急到松山文創園區其實挺近的 ... 走走就到了 ... 吃飽剛好散散步 ^^
上面是目前園區內所有的展覽項目 ...



※展覽期間:2012-07-14 ~ 2012-10-14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 09:30 - 18:30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2.3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票 價:全票250元、優惠票220元(大專以下之學生憑證入場/限本人) 展覽現場買10送 1
積木夢工場官方網站 : http://www.brickart.tw/#/home



對了 ~ 還有如果你有合作金庫的信用卡 ... 刷卡票價可以 9 折優惠喔 !!!



我們老早就買好票了 ... 就直接衝吧 !! GOGOGO ~~~

 

先來認識一下這個偉大的作者吧 !!
這世界上似乎不少人放棄原本的高薪工作後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
套一句 " 一克拉夢想展 " 的標語 : 夢想都有長翅膀 就勇敢的去追吧 ~~~

 

離題了 ... " 一克拉 " 是去年的展 ~ 今年的無限創造 ... 我 9 月才要去



其實距離爬文到實際去看展 ... 也 1 個月的時間了 ...
所以我看展前又去查詢了一下 ... 其實是想去查展覽時間 ...
結果我爬到了 輔大猴 的分享文 搞藝術創作的人果然不一樣很受用喔 ~~~ 
給大家連結去爬一下吧 !!!  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11925074
他教我們看展至少用三個角度去欣賞作品 ... 他有圖解喔 !

恩 ~ 果真 ... 不同角度看作品 ... 會有不同的感受 ... 
如果當下作品前沒有太多人潮 ... 就趁機多轉轉吧 ~  



什麼叫人潮 !? 
恩 ~ 這就是令我頭痛的暑假人潮 ... ( 每次我都要大喊 : 今天不是星期一嗎 !? )
所以 ... 無法多轉轉的話 ... 至少用三個角度去欣賞吧 ~



第一 ... 先驚嘆 樂高 竟然堆的出 101 大樓 ... 終於親眼見到這號作品了 ~~~



第二 ... 有看到後頭的黑色構圖嗎 ~ 都是世界知名地標 ... 咱們 台北 101 黑影 也豎立其中 ...



第三 ... 這高聳的大樓 ... 不只是外頭打燈創造光影圖 ... 鬼斧神工的裡頭也有打燈創造了玻璃窗般的透光感建築 ... 

對不起 ... 我不是學藝術的 ... 我的三個角度 ... 大概只能解讀到這些 ...
其他 ... 就讓大家到現場去細細品味吧 ~ 



經典三色創作 ...



築紅 ... 這作品我沒看文字介紹 ... 因為一入門就是這三尊 ... 這是第一尊 ... 人爆多的 ...
不知道是想表達什麼 ... 出生 . 變化 . 死亡 ...
我怎覺得像死亡 ... 肢體不斷的在瓦解滴血中 ... 疑惑的看著自己一塊一塊掉落 ... 這是在 " 築 " 嗎 !?



黃色我覺得是渴望 讓你窺探我的內心世界 ... 希望你能了解我 ~



藍色我覺得是冷靜 別再逼我了 ... 我要爆裂了 ... 需要冷靜 ...



接下來 ... 要給大家驚世駭俗的作品 ... 準備好了嗎 ~



它是用樂高拼成的耶 ~~~
現場看超震撼 !!!
注意看 ... 它下頭還有細砂喔 !!!



不免俗的排隊排了一陣子 ... 說什麼也要合照一下 ~~~
真的很難想像 ... 光構圖 ... 每塊樂高的拼接 ... 要做成這麼大的一個作品 ... 又這麼細緻 ... 太了不起了 !!!



失去親人的痛苦 ... 藍色是淚水作成的吧 ~



沉思者 ... 光和影的投射有不同的感受 ... 綠色 ... 我們需要清新的思考 ...

  

每天衣冠楚楚的出門上班 ... 你內心那火熱的自我卻在蠢蠢欲動 ...



需要帶上多少面具去面對這世界 ... 



面具帶久了 ... 還認得真正的自己嗎 !?



取下面具後 ... 你又是哪種面貌 ... ( 那紅臉的眼睫毛 ... 真的超屌 ... 根根分明呢 !! )



人生儘管乘風破浪 但請堅定信仰 => 這個我超愛 ~
堅持下去 ... 就是你的了 ... 如果不成功 ... 至少奮力的努力過了 ...

 

推倒那一面牆 ... 突破自我 ... 突破過去 ...

 

是你在操控電腦 ... 還是電腦在操控你 ...
最右邊那個作品超屌 ... 沒開頭沒結尾 ... 都不知道是怎麼接起來的 ~



真假難辨的雙提琴 ... 超屌的 ~



YES ~
我真的沒注意到 ... 它是倒過來組的 ... 



不管是皇后還是小兵卒 ... 在每一局上 ... 都是重要的一角 ...



不可缺少的一塊 ... 塊塊樂高都有它重要的角色 ...



紐約街頭形形色色的人群 ... 以及塗鴉牆 ...
說真的 ... 當下我真的看不出這塗鴉在畫啥 ... 站在這作品前超久 ... 
左邊看 ... 右邊看 ... 近點看 ... 遠點看 ... 都看不出所以然 ...
最後我朋友說 ... 也許妳回家看照片就看的出來了 ...
真的 ... 現場太立體了 ... 果真看平面就看見了 ... 就說我不是學藝術的了嘛 ~~~ XDD



又一組讓人讚嘆的光影交錯作品 ... 回歸自我 ... 讓真實的你 ... 回來吧 ~



讓我們一起期許 " 世界和平 " 吧 ~



令人讚嘆的樂高畫作 ...

以上圖解內容 ... 都是我自己亂編的 ... 我真的沒有注意在看作品介紹 ...
就留給大家到現場去細細詳讀吧 ~
作品也沒全放 ... 在這看光了 ... 去現場要看啥勒 ~ ( 但幾乎放了 2/3 囉 ! )
我放的大多是部落客們都有放過的 ... 然後再多加幾個而已 ...
想親臨現場的朋友也別逛太多人的介紹 ... 不然就真的在網路上都看光了 ...




展場中還有片故事牆 ... 一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故事 ... 
也許你會看的懂 ... 我不是學藝術的 ... 所以不懂就算了 ... 看開心就好 ~ XDD



只是這個畫面比較讓我感動 ... 母女席地而坐 ... 媽媽在給女兒唸故事 ... 唸的好生動 ... 我都忍不住跟著聽起來了 ~  
但她們已經唸到最後一頁了 ... 我前面都還沒看呢 ... 注意力一直被拉走 ... XDD



這是全球第一個以樂高積木為媒材的藝術特展,首次曝光於2007年4月16日假蘭卡斯特藝術博物館展出
Nathan Sawaya熱愛積木創作,每天花12-18個小時於工作室裡堆疊出多款極富藝術內涵與視覺沖擊的樂高積木創作
至今已在紐約、好萊塢、波特蘭、雪梨等數十個國際知名城市巡迴展出
台灣是亞洲地區的首展 ... 我發現在這展覽中 Nathan Sawaya 為台灣做了 3 個作品 ...

第一個 ... 就是 台北101 ...



第二個 ... 可能外國人被台北的太陽給嚇到了 ... 來個炙熱的艷陽 ...



第三個 ... 就是贊助集團的旺旺公仔 ~~~
看到它 ... 代表出口就到了 ... 謝謝觀賞 !!!



別忘了欣賞一下展覽裡的小巧思 ...



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 !?  NO NO ~~~
樂高牆在出口等著你呢 ~



可以動手玩看看 ...
不過 ... 暑假期間人超多的 ... 很難擠喔 ~
牆面很快就被拼滿了 ... 工作人員不定時會清牆面 ...
我們出來時剛好聽到在吹哨子清場 ...

於是開始逛商品區 ... 順便等清好的牆面 ^^



牆上還有許多可愛的小作品 ...



逛了半個多小時吧 ... 完全找不到輔大猴跟樂高展合作的商品 ...
最後一人買了一個吉他項鍊回家 ...
持合作金庫信用卡商品可享 95 折喔 ~



再往外走 ... 我們聽到填問卷送海報 ... 海報就是作品 " 黃 " ...
結果交問卷時 ... 最後一張海報被拿完了 ... 換來兩包旺仔牛奶糖 ... 



牆面終於清完了 ... 唯一沒被清掉的 ... 是奧運期間有人拼了一面國旗 ...
是的 ... 就算國旗被拿掉 ... 我們也跟三太子一樣愛國 !!!
這可是經典之作呀 ~



一開放 ... 大家馬上衝阿的搶位 ...



我只拼了自己的名字 ... 名字下的圖案是我朋友拼的 ^^
玩完趕緊讓給其他人試試吧 ~
人潮真的很多 ... 拼太久也會很尷尬 ... XDD



真的要離開了 ... 沒想到出口還有一隻花栗鼠 ~  



外頭還有積木教室 ... 不過我們出來時已經收攤了 ~



出來後 ... 雨也停了 ... 就逛逛這個舊煙廠吧 ~
我是第一次來松山文創園區 ...
當天台北從中午就開始下大雨 ... 超失落的 ...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這個煙廠挺美的 ...
還好下午雨就停了 ^^



站在現場才發現這是偶像劇 " 給愛麗絲的奇蹟 " 拍片場景之一 ... 凱達格蘭樂團總部 ...



園區廁所的鏡子 ...
這個園區的造景 ... 比華山藝文特區多元 ...
不過園區內的店家比華山藝文特區少 ... 但展覽比華山藝文特區多 ...
既然來了 ... 就繼續逛逛免費的展覽吧 ~



    臺北藝術節《Play‧包浩斯》動態裝置展 
※展覽期間:2012-08-03 ~ 2012-09-09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三 13:00-19:00 週四至週日 13:00-21:00
※展覽地點:南向製菸工廠2樓
※票 價:
免費 



裡頭有許多面具可以玩 ~



遊戲即實驗 大玩跨界設計-包浩斯劇場

誕生於1920年代德國的「包浩斯」設計,不僅深深影響現代人生活,也在劇場上,為當代表演藝術掀起波瀾。
包浩斯劇場分析空間、運動、造型、顏色與燈光等抽象元素,創造全新劇場美學;
2012年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更將「包浩斯劇場」列為造型藝術與舞蹈跨界的先驅。



「Play•包浩斯」動態裝置展,由德國德劭包浩斯基金會為臺北量身訂做,以互動裝置、錄像、演出及文件展示,
呈現建築界的葛羅培斯、攝影圈的莫霍伊-納吉或創造舞蹈史傳奇《三人芭蕾》的畫家史萊莫等大師構想,
其中包括許多首度面世的珍貴影像檔案,將讓臺北人深刻感受「包浩斯劇場」顛覆傳統的現代主義精神。



裡頭的影音區很大 ... 可以坐著好好欣賞影像檔案 ...



這個超屌 ~ 
我穿裙子實在沒辦法玩 ... 有夠像 " 不可能的任務 " 那些紅外線警報裝置 ... XDDD
超難的 ... 裡頭好窄 ... 怎鑽呀 !?



這個好玩 ... 晃動就會亮 ... 停下來就熄掉了 ... 要抓緊時間拍照




    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
※展覽期間:2012-07-21 ~ 2012-09-09
※展覽時間:周一到周日 10:00-18:30
※展覽地點:北向製菸工廠1F
※票 價:免費



這座無須門票的無牆美術館,是夢想與真實交鋒的第一線,也是藝術讓生活更美好的實踐。
2012年邁入第七屆,推出「粉角色」(The power of color)主張,意在望見城市各「角」落所聚集的創意能量,並以「色」彩感染力為行動,
除了視覺上的觀察與回應、擬仿與再造之外,更是在穿越觀看表層後思考顏色/角色,所隱藏的意涵與其可拉引的正向力量;
它關乎選擇、身分和認同,是人們辨識世界的管道,與環境對話的方式,亦是個體被世界識別的重要方式。



2012粉樂町展覽場域落點在一幢走過繁華的洋房、一條聚集新銳創意與風格生活的街道,和一座具有歷史意義與未來開拓性的文化古蹟,
三十七位來自國際與臺灣的參展藝術家,在臺北東區與城市空間對話,持續挑戰日常生活的美感潛力。
一起來吧,以如旅人般新鮮渴求的雙眼,望向你已然熟習的街道與居住的城市,做個粉角色,擁有一顆好奇好玩的心,
顛覆想像踏出框架,與粉樂町一起用顏色的力量繽紛生命,品味生活中的每個美好角落。

裡頭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黑幕 ... 一定要走一下 ... 是很奇幻的感受 ~
圖片上一落落的氣球 ... 要仔細去瞧瞧 ... 你會發現它是個意想不到的組合 ... 我站在現場研究了一陣子 ... 讚嘆呀 ~


一次帶大家看三個展應該很豐富了 ...
其實還有另外兩個要購票的展 ... 我們就沒去看了 ... 因為時間也不夠了 ...



最後還是要回歸主題 ... 來張正宗樂高照 ~



內心 OS : 我要海報啦 ~~~~~~ ㄜㄚ ~~~~~~


10 月 14 日前找個時間去看展吧 !

【非看不可的5大理由】

一、全球第一個以樂高積木為媒材的藝術特展

二、美國CNN評選為「全球10大必看展覽」

三、亞洲巡迴首站,首次展出最多展件

四、超過萬片積木打造身長6米的巨型恐龍

五、為台北獨家創作樂高積木版的101大樓


不看可惜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